工作機會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本會培訓青少年職涯探索和就業準備青少年,在完成核心就業力課程後,即安排至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我們需要有愛心企業廠商提供貨物銷售類、店舖零售類、製造業、汽機車修護業、美容美髮業、休閒農業、觀光旅宿業等行業愛心雇主提供職場見習或就業機會,協助少年培養一技之長與成熟的就業態度。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如何參與成為愛心企業廠商Q&A

Q:什麼是「愛心企業廠商」?
A:
「愛心企業廠商」是願意提供弱勢青少年工作體驗或就業機會之企業或自雇業者。在青少年工作體驗或就業階段,雇主或指定幹部能用心帶領青少年學習正確工作態度、教導專業技能,協助其適應工作職場發揮潛能。
弱勢青少年是社會上就業資源相對弱勢的一群。需要藉由社會的力量,透過【師徒制】的帶領方式,能更有效培力青少年就業能力,協助青少年探索職涯方向,建立就業基礎,進而促進青少年穩定就業。我們誠摯邀請熱心企業或廠商成為我們的「愛心企業廠商」,一起培訓社會的新力量!
Q:誰可以參加成為「愛心企業廠商」?該具備怎樣的資格與條件呢?
A:只要您願意接納青少年,提供給待業弱勢青少年工作體驗的機會,在過程中以愛心、耐心、包容,提供教導、訓練、陪伴,協助青少年進入職場、適應環境、學習成長,您將可以成為「愛心廠商」(或就業嚮導)。

Q:成為愛心企業廠商的責任與義務是什麼?
A:
  1. 提供青少年工作體驗機會,給予教導訓練,並為青少年加保勞、健保(費用可申請政府補助)。
  2. 配合本會為青少年申請政府工作體驗期間津貼,出具相關資料。
  3. 青少年工作體驗後可以繼續僱用,有僱用需求者為佳。

Q:如何成為愛心企業廠商?
A:
若您對成為愛心廠商(或就業嚮導)有興趣,並具有熱忱能擔任青少年學員的就業嚮導,歡迎您與本會洽詢。感謝您的熱心參與!因為有您的支持,讓弱勢青少年將有更遼闊的人生遠景,也給他們將來有機會為社會付出自己的力量!
Q:成為愛心企業廠商的優點是什麼?
A:
  1. 愛心企業廠商能培植新人力延續本業,推廣自己的專業,也可以將技能傳承於青少年,使其成為自己事業發展的儲備人力。
  2. 將可獲得本會提供之管理津貼。
  3. 幫助弱勢的青少年,一方面是付出自己的社會責任,可以提升自己的企業形象,成為一項榮譽,同時也是協助弱勢青少年不依賴他人,學習自立,促進社會進步及和諧,是件至高無上的公益行動。
  4. 本會將推薦優良愛心企業廠商,接受政府或計畫主辦單位表揚感謝。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
提供職場工作體驗&見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