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逆風夢想職人校園宣導 全家便利商店蕭秋娟店長分享成長和創業歷程

 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主辦之「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在宜蘭據點由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承辦提供服務,2018年東部第四場夢想職人校園宣導於1120日在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舉行。此次請到與得安協會合作多次的全家羅東站前店-蕭秋娟店長擔任講師,這也是蕭店長參與的第四場校園宣導活動,對象為高三生,人數約30人。蕭店長認為每次到學校宣導都是一個回饋社會的表現,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可以更激勵學生勇敢追夢。
107.11.20夢想職人-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蕭店長說:「當你有心想要做好某一件事,你就會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完成他。」

蕭店長透過與學生互動交流工作經驗與服務理念,許多同學曾從事服務業相關工作,所以在店長分享時較能產生共鳴,有個學生分享自己是健身房的櫃台人員,每天都要接觸不同的客人,應付各種不同需求的問題,也常常遇到「奧客」破壞原本上班的好心情;而蕭店長也回應,做服務業不能忘記初衷,而我開店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拼出一線生機,更是要讓來店的客人享受最好的服務,若能用正向態度來看待每一位客人,哪怕有少數幾位奧客,也都能視為正常現象,並且不讓奧客影響自己的心情。蕭店長更提到,與客人保持良好互動也是拓展人脈的好方法,現在的行銷手段日新月異,透過虛實整合,發展出網路團購的策略,也讓店長在短時間內的業績量增加許多。

蕭店長說:「當你有心想要做好某一件事,你就會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完成他。」無論是小時候幫忙負擔家計還有照顧阿嬤到現在成功創業,都能顯現店長不服輸的心及勤能補拙的特性。而蕭店長用自身經驗勉勵學生:「這一路走來愈到很多挫折,上天也給我很多艱難的任務,但只要不放棄,雖然走的比別人慢,最終還是可以收穫甜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