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羅東扶輪社關懷青少年 捐贈得安協會設置數位學習電腦教室

  由羅東扶輪社偕同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宜蘭東區扶輪社、宜蘭南區扶輪社、宜蘭北區扶輪社、宜蘭西區扶輪社、宜蘭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礁溪扶輪社、頭城扶輪社、屏東扶輪社、台東扶輪社等友社,共同發起關懷青少年電腦資訊學習機會,捐贈得安家庭關懷協會11部電腦,設置「數位學習教室」。於1029()12:00在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捐贈儀式。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認為過去20年,由於數位科技發展快速,社會資源在許多方面也進行排山倒海的重分配,不論在國家、地區、或個人層次所造成的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或數位機會(Digital Opportunity)議題經常受到討論。其中未成年學生學習資源及能力的落差,因為攸關國家未來的競爭力,特別需要各級政府及教育工作者予以關注。然而在數位學習已逐漸成為目前教學運用主流情形下,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長期服務青少年過程中也發現,青少年在欠缺教導正確使用科技產品的情況下,常造成只將電腦或手機用於打電玩或在社群網絡上迷失,甚至產生成癮、焦慮、霸凌、犯罪等問題。然而運用資訊數位學習成長或增進自我能力部分卻是相當薄弱。因此計畫安排學習課程或職涯探索發展不同的學習領域和需求,結合應用數位科技,提高學習品質,讓教學更符合學生未來需求,也讓學生能學習「善用」科技,讓生活更美好,因此籌畫設置數位學習教室。羅東扶輪社2017年社長康國璋在得知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這項計畫仍缺乏資源時,發起此項社會服務計畫,結合14個扶輪社,共同捐贈設置數位學習電腦教室。

運用點腦教室期盼教導學生學習網路資訊之運用(學習、工作)及正確使用網路資訊之正確觀念和習慣。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將運用此數位學習電腦教室安排資訊通識課程:提升青少年網路素養、資訊倫理及資訊安全、法律常識、自我保護等學習,教導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中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觀念及能力。並為合作式中途班學生安排基礎文書處理(wordexcelpowerpoint)、志願填寫、均一教育平台(雲端多元學習、補救教學)、電子書閱讀。為青少年職能培訓班學員,運用此電腦設備,提供職業性向、興趣、能力、性格等檢測分析,履歷自傳職涯規劃書等學習撰寫、運用網路求職、網路行銷。期盼教導學生學習網路資訊之運用(學習、工作)及正確使用網路資訊之正確觀念和習慣。運用網路資訊尋求職業定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