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AIA友邦人壽陳嘉虎總經理 以徒步環台健走於宜蘭得安與逆風少年講座分享生命經驗

    公益演說家AIA友邦人壽陳嘉虎總經理,11月開始展開徒步環台計畫,並且號召親友募款支持「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推動的「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以「Stand by Youth」為號召力挺需要幫助的逆風少年,為他們的成長提供更多的養份。除了公益健走,他更於11/4晚間七點於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社區的兒童青少年進行「成為自己想要的我」逆風公益講座,鼓勵更多逆風少年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陳嘉虎總經理於講座現場與逆風少年一同進行精彩互動
 
公益演說家AIA友邦人壽陳嘉虎總經理於11/4晚間七點在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社區青少年進行「成為自己想要的我」逆風公益講座

▲公益演說家AIA友邦人壽陳嘉虎總經理於11/4晚間七點在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社區青少年進行「成為自己想要的我」逆風公益講座

陳嘉虎總經理於講座現場與逆風少年一同進行精彩對談。▲陳嘉虎總經理於講座現場與逆風少年一同進行精彩對談。 

   「逆風少年大步走」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的公益勸募行動,自2010年開始推動「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以及「教育助學計劃」,針對弱勢青少年提供就業輔導培訓模式,協助青少年提昇就業力;另一方面,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經濟弱勢學生,透過參與學習課程,協助他們探索自我與提升學習力。五年來『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總計服務超過18千位青少年提升就業力,並服務783位青少年、466位愛心雇主提攜後進,其中已輔導培訓433位青少年媒合到職場見習及穩定就業。2012-2013年總計舉辦125場生涯宣導講座服務17,979青少年、46場輔導團體服務503位青少年。而結訓後完成生涯或職涯定向的青少年也高達近八成左右,順利協助逆風少年們脫離失學或失業的困境。

 

    來自馬來西亞,說著流利的中英文,右手可寫結構嚴謹的英文報告,左手則可寫出引經據典中文文章的陳嘉虎總經理,曾經是一位在溫飽線上徘徊、逆風中求生存的孩子。但在過去的十多年裡,他除了持續每年提供12- 15位偏鄉學童的學雜費,在週末私人時間,亦接下許多慈善募款演講。至今,已做了超過100場的慈善募款演講,可謂公益演說家。在他台灣任職的兩年期間,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台灣年輕人(20-30),發現台灣年輕人個性純樸、具創意及熱情。但若與大陸、香港或馬來西亞的年輕人相比,台灣年輕人似乎較缺少拼勁,追求“小確幸”而非“大成就,對於四周社會政治經濟等環境變化較為冷漠。他認為此可能與台灣社會對這一代的年輕人缺少鼓勵,或過度保護與限制有關。社會常用「草莓族」、「啃老族」、「媽寶」等負面字眼來形容這代年輕人但他認為上一代也該學習如何「放手」,讓年輕人有更寬廣自主的人生選擇和承擔責任。

 

 

    此次藉由發起徒步環台公益健走計畫,除了希望號召募款,也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步伐,深入這塊土地的的真生活,傳遞他希望給人們的祝福;希望在沿途與年輕人多接觸,更深入了解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同時特別發起「少年ㄟ 你在想什麼? 」活動,歡迎20- 35歲之間的年輕人,如果有話想說,可上「少年ㄟ 你在想什麼? 」活動頁(https://apps.facebook.com/meltwaterpromo/1734914),就可以參加線上填問卷,抽iPad mini 2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