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宜縣開辦關懷扶助計畫 協助青少年尋找職業性向

 為協助青少年解決就學或就業方向不確定的問題,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開辦「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規劃一套完整精確的職業性向測驗,提供免費諮詢與轉介,同時安排60小時專業輔導,140小時活潑有趣又兼顧實用性的室內與戶外課程。

為協助國中畢業沒有升學、就業或國中畢業升學就業不穩定、高中職休學或退學中的青少年,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合作開辦「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提供職業性向測驗及免費諮詢與轉介。只要年滿15歲至18歲,符合上述情況都可以加入專案計畫,善用政府資源,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

縣府教育處表示,參與這項計畫,除了接受精確職業性向測驗之外,還有60小時專業輔導,140小時活潑有趣又兼顧實用性的室內與戶外課程。課程期間還享有免費定點交通車接送、交通津貼以及結業獎金,這項計畫今年預計辦理兩梯次。

承辦這項計畫的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表示,除了專業輔導與課程,參與這項計畫的青少年如果有需要接受職場見習或工作體驗,協會也提供相關銜接計畫供選擇。想了解更多計畫內容,可以電洽詢宜蘭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諮詢專線 03-9352090*13 林小姐,或是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03-9680543就輔社工莊小姐。

▲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提供職業性向測驗,免費諮詢與轉介。(圖/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提供,2017.4.6)
▲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提供職業性向測驗,免費諮詢與轉介。(圖/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提供,2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