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幫助國中畢業未升學的學生 得安協會職訓班全員皆找到工作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教育部和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合作舉辦「青少年職能培訓」,幫助15歲至19歲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或就業學生找新出路,安排一系列自我認識、工作體驗等課程,也讓學生直接到職場實習,最終參與職訓的12名學員,全數順利找到工作,今天成果展上,他們也上台分享自身經驗。

  • 職訓班十二名學員全數找到工作。(記者朱則瑋攝)

    職訓班十二名學員全數找到工作。(記者朱則瑋攝)

教育部青年署委託得安協會舉辦「onlight青少年職能培訓」,去年九月開始,為這群僅國中畢業不願升學或因家境無法升學的學生,進行6週的課程,除了有自我探索、職場參訪等,也安排餐飲、烘焙等實作體驗,讓學生找到最適合工作的項目。

參與職訓的12名學員,都已找到工作,在餐飲、汽車修理、禮儀公司和服飾店等不同類型職場發光發熱,今天在冬山鄉得安協會舉辦成果展,他們也特別回來分享經驗和心情。

參與職訓的19歲賴韻如說,自己從小就不喜歡讀書,之前也曾找過其他工作,但因身心都未準備好,做沒幾天就離職了,她在職訓班發現對餐飲的興趣,經過課程指導和職訓班老師介紹,順利進入知名餐廳工作,她現在過的很好,雖然課程結束,但老師們仍會經常來工作地點關心她,十分窩心。

得安協會執行長李建清說,協會為成員接洽超過30個職缺,找到他們適合的工作,接下來也將舉辦第2期職訓課程,希望幫助更多學生能夠有好工作。
自由時報  20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