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

想去畢業旅行… 做杯子蛋糕籌錢

 「我們想要去澎湖畢業旅行!」宜蘭縣冬山鄉得安學園的學員們昨天跟老師學習,製作杯子蛋糕,將販賣這些蛋糕,籌措去澎湖的畢業旅行基金。

得安學園的學生做杯子蛋糕,籌措澎湖畢業旅行的基金。 記者鍾知君/攝影

得安學園的學生做杯子蛋糕,籌措澎湖畢業旅行的基金。 記者鍾知君/攝影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得安學園」是宜蘭的中途學園,收容輟學的孩子學習各項職能。昨天學員們動手做杯子蛋糕,8名學員計畫去澎湖旅行三天兩夜,要籌到4萬8千元做為圓夢基金。練姓學員說,自己很喜歡釣魚,希望能順利圓夢去澎湖夜釣小管。
執行長李建清說,中輟學生對於對正規教育課程比較難適應,因此學園會安排烘焙、體育和戶外課程,他們將學生們烘焙課時製作的金棗醬和金棗酥,拿到部分據點委由商家販售,每個月收入約7千元左右,並安排孩子到光腳丫公益民宿學習房務打掃,民宿收入也作為學員們的就業教育基金。
「希望孩子努力的成果能被看見!」李建清表示,許多孩子都是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得安學園安排相關職訓課程,讓孩子們能透過實作,增進就業能力,一路看著他們改變和成長,很讓人欣慰。
http://udn.com/news/story/7328/839828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