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做好事!你買米 農場捐米

 「吃好米、做好事!」宜蘭縣冬山鄉童話村有機休閒農場種植的稻米去年底通過有機轉型期,邁入純有機稻米,民宿主人吳麗珠發起買米幫助弱勢的活動,即日起買10公斤有機米,就另外送4公斤給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冬山鄉童話村有機休閒農場發起「吃好米做好事」,購買有機米,童話村會另外再捐米。

↑冬山鄉童話村有機休閒農場發起「吃好米做好事」,購買有機米,童話村會另外再捐米。

吳麗珠說,他們經過3年轉期型後,去年底種植的稻米已經從有機轉期型邁入純有機稻米,一般慣行農作的稻米,擔心農藥殘留問題,會直接碾成白米脫去稻穀,但真正的營養價值在於糙米的那層薄膜,她擔心有機稻米送到外面碾米廠會被汙染,因此自掏腰包買了一台碾米機,研發有機糙米,不但有白米的口感,同時還保留糙米的營養。

她說,日前跟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聊天時,了解該協會輔導廣興國小學生且提供午餐,其中有許多單親家庭、中輟生需要幫忙,因此她決定發起活動,希望民眾吃好米、做好事。

10公斤有機米售價1000元,童話村會另外捐贈4公斤的米給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如有其他弱勢團體欲申請受助,每單位以100公斤為限,低收入戶則以10公斤為限,目前庫存2000公斤,想一起做愛心的民眾可洽0932090003,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