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失學少年職訓 五度啟動

 〔自由時報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今年第五度要為未就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舉辦「少年On Light」職訓計畫,幫助他們找到興趣,提早進入職場;五月六日將開課,歡迎縣內十五到十九歲國中畢、結業,或高中職休、退學,目前未就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都可報名。

這項計畫是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承辦,協會過去四年共輔導七十五名學員,其中五十九人結訓後,順利進入職場、或重返學校就學,今年預計招收十二人。

上課內容,第一階段包括培訓課程跟工作體驗,前者一百四十小時,約六週時間;上課時間上午九時到下午四時,課程包括職涯探索規劃、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法治教育、兩性平等教育等,以及二百小時工作體驗,包括洗車、美髮、餐飲等。

第二階段,學員要到職場見習,時間為三百五十個小時,約兩個月;協會總幹事李建清說,全程免費,第一階段還有交通或住宿補助、保險,培訓課程有供餐,工作體驗與職場見習都有津貼可領,意者可洽03-9680543林社工。
2013-4-26
小易(化名)不僅在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找到人生未來目標,也學會如何關心他人。
▲小易(化名)不僅在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找到人生未來目標,也學會如何關心他人。